close

2010 June
- 澎湖-七美、望安 & 本島-彩虹橋 -


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去離島- 七美和望安,以及晚上的花火節!

因為去七美的船是7h30的,所以我很早很早就起來了。
我認床認的很嚴重,第一個晚上都超難睡,所以爬起來超~痛苦的,更懷疑自己晚上到底有沒有睡著 ><
而且因為實在太早了,我們離開民宿時才六點多,根本還沒供應早餐!!
不過民宿很聰明的和麥當勞先生有合作,我們吃不了民宿的早餐,
可是可以用民宿的早餐券去麥當勞換一份簡單的早餐(漢堡+飲料)。
這一招真是漂亮說~~
我原本還想和民宿的人說,我們沒辦法吃到你們的早餐,那房間的價錢可不可以再便宜一點的說,嘖~

一早的澎湖也是很涼爽,一路上的紅綠燈都是閃黃燈,所以很快的就到了麥當勞。
換了早餐後也很快的就到了坐船的集合點-南海遊客中心。
IMG_9450.JPG

我們坐的是七美快艇的船
IMG_9460.JPG

去七美大概要坐一小時的船,因為很怕會暈船,所以行前有吃個暈船藥。
後來因為爬到船長室裡去坐,空氣超流通視野超清晰的,反而也就沒怎麼在意暈船了。

下方是船長在開船!
IMG_9477.JPG
IMAGE29.JPG

這天天氣也很好,海又是籃的亮晶晶。
IMAGE40.JPG

途中有經過桶盤嶼,是個有著黑色柱狀玄武岩,相當帥氣的一個島。不過沒有下去參觀,只有經過而已。
IMG_9481.JPG

邊看海邊聽船長說笑話,七美很快就到了。
七美....聽凱哥說....太陽超大!! XD
其實七美的主要觀光景點就是海蝕地形,以下又是地科課時間了。

在島上的第一站,不是七美人塚....(哈)
我們前往望夫石
IMAGE67.JPG

看! 這有沒有像一個大肚子的女生躺在那裡!
人類真是會聯想說 @@
IMAGE71.JPG

再來是臥牛,哞~~
IMAGE74.JPG

沒名字,可是我覺得相當神奇的地形。海水可以把石頭這樣切成兩半說....
IMAGE91.JPG

再來,重要景點到了!! 我們看到了台灣。
IMAGE96.JPG

這個真是超級厲害的!! 海水這樣沖蝕竟然可以這麼剛好沖出個台灣的樣子! 實在是太神奇了~~
IMAGE109.JPG

當然,絕對不能錯過的是七美最有名的點,雙心石滬。
這個石滬本是抓魚用,沒想到卻替七美帶來了源源不絕的觀光人潮。
IMAGE124.JPG

真的是有夠漂亮的說~
IMAGE119.JPG

話說剛到這個點的時候,同時間突然有三台遊覽車停靠,人突然全部衝下來。
害我不知道要怎麼拍才拍不到人說.... =o=
此時,太陽有夠烈,我懶的在那裡人擠人,於是...我就坐在附近在擺攤賣紀念品的阿桑們的傘下。
因為人潮洶湧,所以七美的居民們都會在這些有名景點旁擺攤賣些紀念品給遊客。
我坐在他們的傘下喝著水,看著大家很high的在拍照,明明就這麼多人說,他的照片裡不會很擠嗎??
然後也看著大家一個接一個的和阿桑們買東西。
我是躲在一個越南媽媽的傘下,聽她一直和大家講這個那個多少錢的,就覺得他真是賺翻了。
她也不斷強調這裡買絕對比澎湖本島上買便宜!!
不知道是他的商品多樣化還是怎樣,這裡擺了四五攤,就他的生意最好。
看了我也想去買一下 XD

等遊覽車的人時間到了準備上車後,我們就不疾不徐的慢慢去拍照了。
從大概幾十個人在你身旁擠著拍兩個愛心,到附近只剩十個人不到,就覺得自己先躲在傘下真是聰明!
不過我也還是趕快抓緊時間拍一拍,避免第二批遊覽車又出現了 =o=
如此愛買的我,也和借我躲太陽的越南媽媽買了些紀念品,買了澎湖特別的星砂。
她還有賣有著星星月亮太陽形狀的沙喔!
雖然不知道到底怎麼會有這些形狀,不過因為很漂亮,所以也還是買了!!
順便問一下越南媽媽我們剛剛錯過的石獅到底在哪裡。
石獅是啥,就是一隻眺望遠方感覺有點哀怨的獅子。
IMAGE128.JPG

因為要趕船去下一個島望安,所以我們也慢慢的往碼頭的方向移動了。
回程也經過了可以浮淺的月鯉灣
IMAGE137.JPG

另一個漂亮的海蝕平台。
IMAGE135.JPG

坐船大概40分鐘抵達望安後,很不妙的就開始下雨。
雨其實還不小,所以我們只能躲在綠蠵龜保育館躲雨還有兼看綠蠵龜。
望安是綠蠵龜會選擇上岸產卵的一個島,所以也從事著保育綠蠵龜的行動。
很多受傷的綠蠵龜都會帶到這裡養傷,然後再讓他們回到大海裡面去。
綠蠵龜很可愛很可愛,看著他們游來游去實在很有趣。
IMAGE155.JPG
IMAGE156.jpg

結束了七美望安離島的行程,我們一樣坐船回本島。時間大概是三點多了!
接下來我們預計去湖西的奎壁山,但是但是相機不斷的閃著要沒電了,
很怕到時候真的沒電,電池也忘了帶在身上,所以我們就又回民宿一趟拿電池!

回民宿時碰到民宿的管家小姐,
他對於我們很早起床出遊,然後下午回來又要出去玩的舉動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可能他們是比較推崇輕鬆慢慢玩的旅遊吧,相反的我們是排的滿滿的 =o=
在民宿稍微梳洗之後出門前往奎壁山,也大概四點多了,後來發現路途也是有一點點的遠。
IMAGE197.JPG

坦白說,此時我已經又累(因為沒睡飽)、又餓(因為中餐只吃個麵包)、屁股和腳又酸(因為前一天不落地的北環行),
整個人悶到不行.... 所以有這張臉很臭的照片
IMAGE237.JPG

奎壁山是個漲潮後整片會消失,只剩那個凸凸的島。
照片中白白的那條路,其實就是因為人常走,所以顏色比較淡。這條路如果漲潮的話是會消失的。
所以這裡只有退潮的時候能夠來,漲潮的時候其實有點危險,因為可能要游泳才能回來吧。
奎壁山退潮後的這一大片路其實很難走,因為都是石頭,我又穿著拖鞋...真是越走心情越差。
IMAGE200.JPG

然後風又一直吹,吹的我頭髮亂七八糟。><
其實這裡會有很多潮間帶可以看,不過我只看到好多寄居蟹,很多小螃蟹,還有不知名的螺等等等的!
走過都很怕踩死他們 >< 當然也還有很多海草說,所以會滑...
有鑒於心理生理都很不舒服的情況下,其實我不是很愛這裡... 哈哈哈哈。

之後,就先去seven買了各熱狗,因為想好好吃頓晚餐,所以不打算吃太多!
然後又衝回我們民宿附近的山水沙灘,說是澎湖最美的沙灘。
我知道我們這樣很不順路,可是為了拿電池沒辦法。
因為前一晚太累了,沒想到電池要充電說 ><
IMAGE244.jpg

因為是傍晚了,天沒有藍藍的就感覺不出來他"最美"。
可是海水很清澈,沙也很細(雖然輸夢幻沙灘一點),其實相當心曠神怡。
IMAGE247.JPG

沙灘旁還有一排座椅讓大家可以看海。
IMAGE302.JPG

晚上,我們殺回市區去吃有名的"讚哥燒肉飯"。
就如同我前面說的,到了那個五岔路口後又不知道往哪走了。
後來又是繞了一下才找到 XD
讚哥燒肉飯真的有好吃,還是因為我有餓,覺得晚餐真是美味。
吃飽喝足後就到馬公市的彩紅橋去看煙火了。

煙火不好拍,所以沒拍到什麼漂亮的照片。
放個笑臉煙火~
IMG_9505.JPG

可是這場煙火真的放很~~漂~~亮~~~
澎湖沒什麼光害也沒有高樓,絢麗的煙火就直接綻放暗黑的天空上,那樣真的非常美而且七彩奪目。
原本以為可能沒什麼精采的,畢竟我也看過超多種煙火秀。
可是這一場花火,真的很好看,配合著彩紅橋,讓大家驚呼連連。
尤其我們站的近,煙火就在你抬頭的一整片天空上,感覺好近好近,煙火好大好大,好有震撼力。
這可以說是我看過的煙火秀中數一數二的,我覺得比101的還好看呢!!

彩紅橋...放煙火的時候是關燈的啦!
IMAGE319.JPG

後來在市區買些特產品後,大概九點多我們就回民宿休息了!
很早就起床加上昨天沒睡飽,真的是非常的疲累。
那天晚上,我一下就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s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